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 主要有这两点原因

    余额宝刚上市的时候,收益非常高,吸引了大批用户。可是,这几年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一万存款一天收益才几毛钱。那么,为什么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原因吧!别急,下文有解释。

    余额宝收益下跌
    余额宝收益下跌

    据分析,余额宝收益越来越低主要有两个原因:1、受全球金融大环境向下的趋势影响,货币基金的收益持续走低;2、余额宝的收益是与同业拆借市场,与市场资金紧张程度密切相关的。市场资金紧张,各大银行急需资金周转,因此同业拆借利率不断攀升,市场资金宽松了,拆借利率自然就下降了

    另外,央行降准,导致市场和银行都不缺钱,借款利率下降,余额宝的收益部分为银行业务,所以收益也会下降。不过,这并非余额宝收益持续走低的主要原因,只是一个影响因素而已。

    那么,以后是否应该在余额宝理财呢?其实,虽然余额宝的收益已经降到很低的水平,但是在便利性上来讲,至少相比银行活期存款,余额宝还是不错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