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售处方药或将全面开闸 此举意味着什么?

    一直以来,消费者购买处方药都需要出示医院的处方以及做个人登记,因此购买的时候会比较麻烦,如果没有处方是买不到药的,不过最近有消息称网售处方药或将全面开闸,那么此举究竟意味着什么呢?处方药开闸之后线上购买处方药物是否就不需要出示处方了呢?

    药物
    药物

    4月15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保证电子处方来源真实性和可靠性的前提下,允许在网上销售国家特殊管理以外的处方药。这一官方公告也意味着网上销售的处方药将在全国范围内解禁。

    处方药网上销售的全面放开,意味着患者不仅可以去药店或医院,还可以在网上购买药物。由于医院门诊使用的注射剂是主流,网上销售以口服药物为主,传统药房受到很大影响,商业模式可能会改变。

    网上处方药的全面放开,将迫使医药产业链乃至整个利益格局的调整。此外,通过互联网销售处方药可以挤出中间环节的水分,推低高价处方药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