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拟探索推进12年免费教育 力争这一年实行

    关于推行十二年义务教育的改革,近年来被多次提及,但是目前国家依旧实行的是九年义务教育。近日,深圳拟探索拖进12年免费教育引发广泛热议,那么什么时候开始实行呢?深圳市教育局给出了回复,一起去看看吧。

    推进12年免费教育
    推进12年免费教育

    近年来,延长九年制义务教育年限的呼声越来越高,也引发争议。深圳经济实力较强,去年地方财政收入3800多亿元,杨勤等人大代表建议深圳把教育提升作为未来发展战略来抓,探索免费教育向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两头延伸。

    深圳市教育局表示,关于免费教育向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两头延伸意见,该局在研究建设先行示范区教育高地政策中一直关注和研究的问题。目前正研究制定深圳教育先行示范行动方案以及2035年长远发展规划纲要,力争到2025年逐步分类推进十二年免费教育,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先进水平的现代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