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炒鞋教程里的骗局 消费者需提升风险意识

    在我们的生活中,炒股、炒房应该是大家经常听到的,另外还有炒鞋的兴起引起关注。现如今炒鞋大军转向国货,那么炒鞋乱象该如何治?在揭炒鞋教程里的骗局中,消费者需提升风险意识。

    炒鞋投资如何
    炒鞋投资如何

    炒鞋的动机来源于球鞋的溢价值,球鞋的溢价值产生于市场上对一双鞋的求大于供。不久前,国产球鞋一夜之间价格暴涨,也让“炒鞋”再次成为业内的热议话题。炒鞋大军将目光放到了国货上,我们一起来看看!

    炒鞋圈的动荡

    随着多款国产品牌鞋价高涨,国货也越来越“出圈”。4月10日,韦德之道9“绽放”以1299元的价格发售,仅过了1天,标价已经达到3333元。安踏的哆啦A梦联名休闲板鞋白红款发售参考价为499元,后来一路涨到了2889元。还有球鞋李宁韦德之道4全明星银白款的标价已经达到6.66万元,相较于1499元的发行价,涨幅达44倍。

    炒鞋教程里的骗局要知道,一些球鞋交易平台的球鞋指数在幕后,这些指数数据都是可以操纵的,甚至可以被篡改。炒鞋乱象屡禁不止,因为炒鞋“翻车”的现象并不鲜见,甚至由“炒鞋”所引起的民事纠纷、刑事犯罪也有出现。炒鞋背后的推手往往是多元的,有品牌方、鞋贩子、二级市场交易App平台等。不得不提醒消费者需提升风险意识,对于“炒鞋”行为,要保持理性,不要盲目投机,以免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