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或需10亿人接种疫苗 目前全国累计接种多少?

    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很多人都有关注,因为目前疫情还没有结束,疫苗是战胜疫情的杀手锏了,所以多地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有消息称,我国或需10亿人接种疫苗,那么目前全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有多少?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接种疫苗是防控疫情的有效手段,我国目前正在应接尽接、按梯次对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城市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几乎所有人都没有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中国建免疫屏障

    现阶段年轻人自己把疫苗打好,就是对家庭、对国家的贡献。而不少人都想要了解,中国建免疫屏障是怎么样的。就有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我们国家要建立免疫屏障,可能需要10亿人以上接种新冠疫苗,接种率越高,免疫屏障形成就越牢固。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4月1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16447.1万剂次。在疫情的最新消息当中,截至4月12日09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3113例,现有确诊病例488例,境外输入5435例;海外现有确诊病例277819934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