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不当言论是什么 竟导致蚂蚁金服暂缓上市

    作为我国的首富,马云说的话往往都会被人记住,但前段时间马云因发表了不当言论导致四大部门被紧急约谈,那么花呗以及借呗要凉凉了吗?据悉,马云被约谈之后蚂蚁金服就被暂缓上市了,看来作为企业家还是要谨言慎行才可以。

    马云
    马云

    马云在发表了一些列的言论后,被四大部门紧急约谈,第二天蚂蚁金服就暂缓上市,所以有网友猜测,花呗借呗要凉了?

    马云在前两天的讲话中将银行比作当铺,并说这种思维只适合过去的发展,这种思维现在和将来都行不通。马云还说,在未来的银行贷款中,我们不仅要看客户的抵押能力,还要看客户的信用能力。我们如何看待这种信用能力?它需要大数据才能运行,而这正是支付宝所擅长的。

    也有网友指出来,虽然马云说的非常高端,但花呗借呗说白了,不就是一个“小贷公司”吗?而且马云这次的发言,确实是太狂妄了,引起了很多业界大佬的不满,因此马云才会被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