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多长 中疾控专家回应来了!

    现如今,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加快推进,已经有很多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但是不少准备接种疫苗的人还是有很多疑问的。例如: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多长?还有新冠病毒变异了怎么办呢?中疾控专家回应来了!

    新冠病毒疫苗消息
    新冠病毒疫苗消息

    新冠病毒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通过有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所以很多专家都在呼吁快接种新冠疫苗!中国疫苗接种突破亿剂次,提高疫苗接种率仍是当务之急。

    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

    据了解,疫苗是应对新冠最有效的措施,新冠疫苗接种进行中,全国各地的接种率都在持续提升。至于新冠病毒疫苗保护期多长?中疾控专家回应:半年保护期后仍会有一定效力,疫苗对现有变异株仍有一定保护力。

    针对变异病毒,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现有变异株只能部分降低疫苗的保护效率,“我们看到的保护效率下降一般是针对轻症病例,对重症病例的保护效率还是比较高的。”邵一鸣呼吁,尽快大规模接种疫苗,构建起更强大的群体免疫屏障。那么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