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 加强针是否有必要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的情况不少人都在关注,尤其是目前我国疫情防控良好,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已经有不少人都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那么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如何?还有我国已设计疫苗加强针,加强针是否有必要接种呢?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新冠疫苗最新消息

    目前,很多人对疫苗接种还有犹豫心理,有人认为大多数人群接种就可以,自己不接种也不会被感染,但是接种疫苗要形成免疫屏障才能发挥最大作用,所以大家都应该去接种疫苗。从现在数据来看,9个月抗体还是有一定水平的。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数不断增多,3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有关情况。截至3月27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一亿剂次。全国正在安全、有序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我国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从初步得到的结果看,加强针可有效提升抗体的持久性、提高疫苗抗变异的能力。但是,加强针是否有必要接种?还要在海外开展三期临床研究,要根据未来三期临床研究结果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