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 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展,不少人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快疫苗接种是当前有力的疫情防控手段。但是还有人对接种新冠疫苗仍有一些疑虑。例如: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安全吗?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如何
    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如何

    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的背景下,我国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实行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让更多人群获得免疫力,尽早形成人群免疫屏障,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意义重大。

    接种新冠疫苗安全问题

    据了解,我国已有5个生产企业的新冠病毒疫苗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国家卫健委官网近日发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问答》,明确现阶段,中国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对象为18周岁及以上人群,将60岁及以上老人纳入接种范围。新冠灭活疫苗本身是非常安全的,接种疫苗后,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

    所以,疫苗对60岁以上人群也会产生一定的保护作用,安全性良好,建议接种。但是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要注意基础性疾病!如果其基础性疾病通过常规治疗已经得到很好控制,则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如果基础性疾病正处于急性发作期,则应根据医生建议,考虑延缓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