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有色板块为啥大涨?龙头股票具体有哪些

    有色板块一般指有色金属板块。2021年4月8日,有色金属板块集体上涨,其中金田铜业涨停。不少投资者好奇,有色板块龙头股票具体有哪些?该板块股票为啥大涨?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有色板块为啥大涨
    有色板块大涨

    截至午间收盘,金田铜业涨停,江西铜业、章源钨业、鑫铂股份、紫金矿业、铜陵有色、西部矿业、中国铝业等龙头股跟涨。消息面上,《有色金属行业碳达峰实施方案》公开征求意见。方案提出,到2025有色金属行业力争率先实现碳达峰,2040年力争实现减碳40%。这一计划比全国的碳达峰时间要至少提前五年。

    机构分析认为,碳中和背景之下,有色金属行业整体进入需求和流动性共振的上升期。据悉,有色金属板块是指以开采有色金属,冶炼、加工有色金属制品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股票分类板块,主要有39只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