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三者险100万200万保费差多少 区别如下

    【导语】三者险一般是指第三者商业责任险,这种险种自从交强险出台后就不属于了强制性保险,也可以说是作为交强险的补充。一般三者险分为100万与200万,那么2021三者险100万与200万保费差多少呢?一起去看看。

    车辆三者险
    车辆三者险

    车险是车主给汽车购买的保险,其中交强险是国家规定必须要缴纳的,商业车险则是车主选择性购买,其中三者险基本上车主都会选择购买,因为这个保险比较实用。

    由于各地保险公司的商业车险价格都不同,下面以广东一家车险公司为例,依据不同的投保保额,在第1年-3年未出险的情况下,2021年三者险100万与200万保费相差在210.9元-555元不等。当然,不同的地域、保险公司都不一样。

    三者险赔偿条件是什么

    保险公司承担机动车第三方责任险的条件机动车第三方责任任保险和机动车第三方责任强制保险两类。

    在商业机动车第三方责任保险中,保险公司是否应承担赔偿责任、赔偿责任的范围和大小取决于被保险人对受害第三人的责任。保险公司承担的责任不得超过被保险人承担的责任。此时,保险公司承担责任的前提是:

    (1)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司机因驾驶车辆而发生交通事故。

    (2)被保险人应对事故损害承担赔偿责任。

    在机动车第三方责任强制保险中,保险公司对第三方承担赔偿责任,无需考虑车辆驾驶员是否为被保险人,无需考虑机动车是否应承担责任或是否减轻机动车责任。即使机动车在事故中没有责任,保险公司也必须在保险责任限额内无条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三者险计算方法是什么

    1、根据《机动车辆保险条款》的规定,第三者责任险的每次事故最高赔偿限额应根据不同车辆种类选择确定:

    (1)摩托车、拖拉机在不同地区的最高赔偿限额分为四个等级:2万元、5万元、10万元和20万元。

    (2)其它车辆的最高赔偿限额分为六个等级: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3)挂斗购买保险与主车视为一体。产生保险事故时,挂斗造成的承担责任视作主车造成的承担责任。保险公司对挂斗承担责任与主车承担责任承当赔付额度之和,以主车赔付额度为限。

    2、被保险人应当承担第三人伤亡赔偿金额超过赔偿限额的。保险公司赔偿额=赔偿限额×(1-免赔率)。

    3、被保险人应当承担第三人伤亡赔偿金额低于赔偿限额时,保险公司应当赔付第三者责任险的数额为:保险公司赔偿额=应负赔偿金额×(1-免赔率)。

    第三者商业责任险的含义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法驾驶人员在使用被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的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直接损毁,依法应当由被保险人承担经济责任,保险公司负责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