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0万的房子要交多少契税 揭该税费标准计算

    大家都知道,在购买房子后要办理很多手续,交契税就是其中一项,很多准业主不知道税费是怎样计算的。那么100万的房子要交多少契税?国家税务对房子交税有明确的规定,具体要交多少税费让小编跟大家简单分析一下。

    税费缴纳
    税费缴纳

    首套房缴纳规定:1、个人购买普通住房,且该住房为家庭唯一住房的,所购普通商品住宅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含90平方米)以下的,契税按照1%执行;2、户型面积在90平方米到144平方米(含144平方米)的,税率减半征收,即实际税率为1.5%;3、所购住宅户型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上的,契税税率按照3%征收

    二套房缴纳规定:购买非普通住房、二套及以上住房,以及商业投资性房产(商铺、办公写字楼、商务公寓等),均按照3%的税率征税。从这可以看出,二套房的契税和首套房的契税标准是不一样的。

    契税是指国家在土地或房屋权属于转移时,双方签订的契约,征收的一种税,也是为了保障不动产人的合法权益,所以在购买房子后契税是需要缴纳的。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业主不交契税的情况下,即是没有完成房产权属登记手续,是办不了房产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