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芯片短缺会持续吗 哪些行业受到影响?

    不少人都有关注到全球芯片短缺的问题了,芯片的作用是很广泛的,特别是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很多产品应用。芯片短缺蔓延多个行业,那么全球芯片短缺会持续吗?哪些行业受到影响?

    全球芯片短缺如何
    全球芯片短缺如何

    近些年,随着我国对半导体芯片需求量持续提高,芯片短缺问题日益严峻。从最常见的手机、电视、电脑;到我们开的智能汽车,都需要芯片的植入。全球芯片短缺影响到了多个行业,我们一起来看看!

    全球芯片短缺影响

    据了解,我们已经看到几乎所有使用芯片的终端产品都在全球芯片短缺中受到影响,随着经济开放,锁定宽松和疫苗的持续推出,芯片短缺的情况将会恶化。全球芯片短缺会不会持续的问题,有报告显示,世界范围内的芯片短缺现象预计还会持续三四个季度,如果准确的话,要到2022年的某个时候,行业才会恢复正常。

    至于全球芯片短缺,哪些行业受到影响?手机制造业,手机是用到芯片最多的行业之一,如果没有了芯片,手机的生产也就会出现中断。还有智能汽车,汽车越来越智能化,尤其是5G技术的发展,芯片对汽车来说非常重要。另外,对PC、笔记本电脑、电视、游戏机等也有很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