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15年和20年区别 每月领取的养老金有差别

    我国规定缴纳社保年限最低标准是15年,达到最低年限后也可以根据个人经济继续纳费,其中有参保都是交15年,也有参保者是交20年,那么社保交15年和20区别是什么?到退体后所领取的工资是否有所不同?想知道的,请看下文。

    社保缴费
    社保缴费

    社保交15年和20年区别还是挺大的,社保缴费越多,养老金就越多。社保里除了养老保险,还有一个含金量也很高,那就是医保。现在的上班族一般都由公司统一缴纳五险一金,所以养老保险要是断了,医保也就断了

    社保缴费20年肯定是会比缴费15年的要高一些,缴费15年是最低的一个标准,基本上退休之后拿到的退休金几乎是比较低的,而缴费20年的就会比缴费15年的要高上一些了,根据缴费水平的高低不同,可能缴纳20年社保的会比缴纳15年社保的高20%左右的样子。

    社保交15年和20年的区别,除了所交的费用不同之外,等到退休后每个月所领取的工资也会不同,社保所领的工资是根据交的年限和费用而不同的,所以交社保年限越长,退休领取的工资就越高,这一点各位参保者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