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为什么交房两年后才下来 或是开发商的原因

    相信购房的业主都知道,购房合同一般说明房产证会在交房两年后才会下来,但也有很多开发商是不守信用,超过合同规定的时间都没见到证的出现。那么房产证为什么交房两年后才下来?是国家有规定的吗?下面让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房产证
    房产证

    我们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在房产证上对购房者的承若,一般是房子下来后2年内办证,而且有些开发商也会把这个承诺写进合同里。国家没有规定期房交房后要两年以后才可以领房产证,从期房交房到购房人拿到房产证之间,需多长时间,取决于开发商什么时候先办出初始登记。

    开发商开发手续齐备,办了初始登记后才交房,则购房人入住后立马即可办理房地产转移登记,取得个人房产证;开发商存在先天不足,例如资金紧缺无力付清维修基金,或者竣工后土地款要补、配套费还未清,或某项配套建设未完成,或者某项资料缺失,等等的原因,导致初始登记办不成,则购房人办理房产证遥遥无期。

    对于房产证什么时候办下来,国家是没有规定的,源头来自于开发商。也就是说房产证定一年内办下来或交房两年后才下来,这都是开发商的问题。大部分房产证迟迟未办下来的原因是:楼盘违建或费用未交清等,各位业主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