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家银行将合并成山西银行 规模到底有多大?

    近日有消息称,山西有5家银行将合并成山西银行,那么这5家银行分别是谁呢?据悉,5家银行资产总额合计近3000亿元,这家山西银行将被定义为城市商业银行,如此大阵仗规模那是相当大,其实这并不是第一家合并成立的银行,此前四川银行就有过这样的先例。

    银行
    银行

    4月2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关于批准设立山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合并重组设立山西银行。商业银行的股东资格应当由山西省银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批准。

    答复指出,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准备工作,并自答复之日起六个月内完成准备工作。在筹建期间,在山西省银监局的监督和指导下。准备工作完成后,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山西省银监局提出开业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