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泰山景区回应酒店价高游客厕所过夜 不存在坐地起价

    昨日,泰山景区天价酒店一事引发关注,现在后续来了,泰山景区回应酒店价高游客厕所过夜的真相,由于游客比较多,酒店需要提前预定,并且1200元一晚也不存在坐地起价的现象,只是结合人工以及运营成本合理制定的价格,对此游客怎么看呢?

    酒店
    酒店

    关于“泰山酒店价格偏高,游客挤厕所过夜的问题”,台山区官方网站5日上午发表声明,称该酒店价格是综合考虑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应情况得出的。由经营者自主定价、明码标价、文明经营,并通过店堂、网络等公示价格、公开销售,供游客自主选择。

    台山风景区官方网站发布《台山山顶大酒店房价说明》,指出4日下午,“泰山酒店价高游客挤厕所过夜”的言论引起社会关注,泰山风景区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综合执法,市场监督,领土管理区等部门认真调查。未经批准提价的旅馆将受到严厉处罚,坚决维护游客的合法权益。

    关于山顶宾馆的住房情况,解释说,泰山风景名胜区一直对山顶地区执行最严格的规划和建设控制,宾馆和饭店等建筑物很少。目前,高峰地区有13家不同等级的酒店(另外两家由于维护而暂时关闭),现在有400间客房和998张床位。在旅游高峰期(例如假期),游客只能提前几天预订房间。

    关于酒店房间价格,解释中提到,根据《价格法》的有关规定,酒店住宿服务业实行市场调节价格,价格由运营商依法独立确定,实行日常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