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费一年多少钱 相关政策是这样规定的!

    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如果属于独生子女家庭的话,都可以享受到国家的一些补助。虽然独生子女政策已经实施很多年了,但依然还有很多人不知道独生子女费一年多少钱?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独生子女政策
    独生子女政策

    根据独生子女政策相关规定,只要符合条件的夫妻,女方年龄在49周岁以内且男方年龄在60周岁以内的,可以向双方任意一方单位(无单位的向户籍地)申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凡领取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从领证之月起到子女14周岁止,每年发放独生子女保障费60元,单方领证的对象发放30元。当然,由于不同地区的标准不同,发放独生子女费是不同的。

    独生子女费是给只生育一个子女的福利政策,对于发放年龄和条件标准等都是由严格的标准的,独生子女家庭都有依法行使领取费用的权利的,领取费用的时候,不仅要求独生子女的年龄还要求了独生子女的年龄,根据家庭情况进行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