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西九江新增病例是哪里的 与境外输入确诊者接触过

    你以为疫情稳定了就百分百安全吗?最近江西九江新增了一名本土病例,那么江西九江新增病例是哪里的呢?这名病人感染的源头又是什么?据悉,这名新增的本土病例与此前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有关,两人曾经待在同一个车厢。目前该名确诊病例已经被隔离救治。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江西省卫生委员会于27日凌晨发布通知,此前江西省新增的1例本土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3月25日,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九江市对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吴进行近距离接触的常规核酸检测中,发现集中检疫的张某的核酸检测呈阳性。

    立即转移到指定的医院进行观察,整个过程进行了闭环管理,并且专家组最初被诊断为与输入新冠状肺炎相关的无症状感染。3月26日,张XX出现发烧等症状。根据专家组的分析,张XX和吴在同一车厢有密切接触的历史。新冠状病毒的整个基因组序列高度同源。

    张某某从无症状感染者转诊为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确诊病例(普通型)。张某目前正在指定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目前情况稳定,他的密切接触者正在隔离和观察中。

    经流调显示,张某某系安徽人,现为江苏南京市某公司职工,3月16日来江西南昌市短暂出差办事,张某某与九江吴某乘同一趟火车同一个车厢从南京抵达南昌。3月17日,南昌市接到协查通报后,第一时间找到了正要返回南京的张某某,即用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行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