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泡沫经济是什么意思 形成原因有哪些?

    说起泡沫经济,相信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但却是我们经常见到的现象,涉及到国家乃至全球经济的发展。如果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不符合市场规律,那么无论再繁荣,最终也会引发泡沫经济,那么泡沫经济是什么意思?一起去看看吧。

    泡沫经济的危害
    泡沫经济的危害

    泡沫经济指的是资产(股票、房地产)价格超常规上涨为基本特征的虚假繁荣,即在一个连续过程中大幅度上涨,使其市场价格远远超过它实际代表的价值。简言之,泡沫经济是指虚拟资本过度增长。

    泡沫经济存在一定的利与弊,一方面有利于资本集中促进竞争活跃、繁荣经济;另一方面则存在投机因素,容易导致资产价格波动幅度过大,造成市场秩序混乱、社会动荡等不良危害。一般情况下,泡沫经济形成的原因有两点:第一、宏观环境宽松,有炒作的资金来源;第二、泡沫经济的形成和发展缺乏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