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该选择哪款新冠疫苗 有必要接种吗?

    随着不同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开展,现如今很多人都有去预约接种新冠疫苗了,在我国已经有多款新冠疫苗上市,那么应该选择哪款新冠疫苗接种呢?还有,我国目前疫情防控良好,新冠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去年的新冠病毒轰动全世界,影响全球。当前,全国上下正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疫苗接种相关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承担,个人不需要付费。新冠疫苗接种从高风险、重点人群,到普通人群,疫苗保护期在半年以上。

    新冠疫苗接种

    据了解,长远来看,有效控制新冠疫情必须要通过接种疫苗来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目前我国已经有五款新冠病毒疫苗上市,分别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的灭活疫苗、天津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和智飞生物重组新冠疫苗(CHO细胞)。

    至于单针和双针如何选择?对于有临时或紧急任务需要前往疫区、却没有足够时间等待的人群,更适合注射单针腺病毒载体疫苗。所以应该选择哪款新冠疫苗?要根据需保护人群的具体情况,结合当地流行病毒的最新监测数据,进行综合判断和科学决策。

    虽然我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最便捷的手段,应该尽早打。截至2021年3月25日24时,我国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134.6万剂次,接种人数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