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文宏谈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 不接种就会吃亏

    新冠疫苗接种的消息不少人都在关注,随着我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接种人数正在稳步增长。近日有消息称,张文宏谈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不接种就会吃亏,希望有更多市民参与疫苗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随着疫苗产能的上升,不同疫苗的陆续上市,我国各省市普通群众的接种也正陆续展开。接种新冠疫苗,能够有效地降低新冠的发病,减少新冠的传播。

    新冠疫苗接种率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3月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张文宏在武汉谈新冠疫苗上,表示疫苗作用在现阶段非常重要。而且新冠疫苗接种率70%是底线,这是最低要求,但要注意,疫苗保护率不是百分之百,因此,疫苗接种率需要相应提高,最好达到80%以上,“上不封顶”,这样才能保证国门开放时的全民安全,到那时,不接种疫苗的人会吃亏。

    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接种人数正在稳步增长,中国一天可以完成500万人次的接种。就目前整体接种工作的结果来看,疫苗接种是很安全的。新冠疫苗接种人数不断增长,建立群体免疫后,大家明年有机会摘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