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社保最晚几号交 不同地区的规定不一样

    社保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都知道,企业员工的社保由企业缴纳,个人不用操心社保何时缴纳的问题。但灵活就业人员则要自行缴费,那么个人社保最晚几号交?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社保缴费时间不同地区有差异
    社保缴费时间不同地区有差异

    灵活就业人员加入社会保险,各地区的缴费时间不同,需以当地社会保险部门规定为主。例如a地区规定,灵活就业人员每月5日至25日为缴费时间段,b地区规定每月1日至月底为缴费时间段。如果你选择每月支付,必须知道具体的缴费时间,以避免中断。

    消息指出,申请社会保险补贴的灵活就业人员,本人要持证明灵活就业状态相关凭证到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进行灵活就业认定,填写《灵活就业情况登记表》,经街道(乡镇)劳动保障服务中心认定后予以就业登记,并在《就失业证》中记录从事灵活就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