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交了几年后没有交怎么办 来了解清楚

    在如今,社保可以带给我们很大的保障,对于一般的人群来说,不要轻易断交社保,不然会影响到以后的社保待遇,是非常没有必要的,那么社保交了几年后没有交怎么办?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社保交了几年后没有交
    社保交了几年后没有交

    1、换工作补缴社保:找到新工作后可以继续在新公司缴纳社保,只需向公司申请补缴未缴社保即可。

    2、社保转移程序:如果在城市工作发生变化,需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社保转移手续,才能继续缴纳社保。

    3、自己补缴:城镇户籍可以到户籍地社会保险局,申请自费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或者是通过挂靠单位代缴社。

    社会保险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