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呗还不上有什么后果 用户请看负面影响

    支付宝中的花呗有着同信用卡一样的性质,可以先消费后还款,分期利息也很低。有花呗用户想知道,如果花呗还不上有什么后果呢?其实还不上肯定会影响的,至于具体有什么负面影响,下面就让小编跟大家说一下。

    蚂蚁花呗
    蚂蚁花呗

    花呗逾期不还会产生逾期利息。逾期后,平台先是会短信、邮件等方式进行提醒和催收。催收无效后,会有专门的催收人员给逾期用户打电话进行催收。如果逾期用户仍然拒绝还款,那么催收人员还会给他的亲朋好友等联系人打电话进行催收,亲戚朋友也会跟着遭殃。

    花呗逾期不还除了会产生利息之外,还会给个人的信用带来不良的记录,并且这个不良记录会直接影响支付宝的芝麻信用,会给个人的生活带来诸多的问题,比如出行、买房、贷款等等。如果用户逾期的金额比较大,情节比较严重,平台还可以对用户进行起诉,这时候,逾期用户就要面临一个法律惩罚的风险了,严重的可能会坐牢。

    当花呗还不上时,不但会影响个人征信、还会产生一定的逾期违约金、严重的还会面临被起诉的后果。所以用户们平时使用花呗消费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还款能力去消费,同时要控制自己节约,不要造成大花钱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