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阿里、字节等企业被约谈 原因是什么?

    不同公司的发展情况有所差异,不少人会留意不同公司的最新情况,那么腾讯、阿里、字节跳动等都是大家熟知的公司了,近日有消息称腾讯、阿里、字节等企业被约谈,那么原因是什么呢?

    腾讯被约谈
    腾讯被约谈

    腾讯于1998年11月成立,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平台公司,通过技术丰富互联网用户的生活,助力企业数字化升级。阿里是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另外也从关联公司的业务和服务中取得经营商业生态系统上的支援。字节跳动一般指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是最早将人工智能应用于移动互联网场景的科技企业之一。

    11家企业被约谈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国家网信办、公安部指导地方约谈阿里巴巴、腾讯、字节跳动等11家企业。原因是对安全评估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切实履行企业信息内容安全主体责任。两部门为加强对语音社交软件和涉深度伪造技术的新技术安全评估。

    对于11家企业被约谈的事件,截至发稿,均未有官方回应。企业被约谈为加强对具有舆论属性或社会动员能力的互联网信息服务和相关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管理,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和公共利益。下一步,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共同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营造良好网络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