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卖银行账户有什么危害 警方提醒:您已涉嫌违法犯罪

    每位公民可凭个人身份证开户、办卡,而每张身份证又可同时办理多张银行卡和信用卡,如此一来,一人名下可拥有多个银行账户,听说出售银行账户能赚不少钱,不少人听完就心动了,然而,你知道买卖银行账户有什么危害吗?

    买卖银行账户的严重后果
    买卖银行账户的严重后果

    当个人的银行账户被闲置之后,没人用,没人管,这时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也懒得去一一注销,索性拿去卖掉,还能赚钱。可这种做法从一开始就是错的,如若将个人的银行账户出售给他人,或是从他人手上购买银行账户,清楚买卖银行账户有什么危害吗?警方提醒:您已涉嫌违法犯罪!

    根据央行规定,“存款人不得出租、出借银行结算账户”,因此,买卖银行账户是违法犯罪行为,不仅危害社会秩序和金融管理秩序,甚至会影响个人信用,危害个人安全。买卖银行账户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买卖居民身份证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