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 可以提前提取资金吗

    现在很多企业都有为企业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但有的企业会购买五险二金。然而,在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他们获得的福利更多,还有职业年金缴纳。对此,有人疑问职业年金什么时候领取?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职业年金退休后可领取
    职业年金退休后可领取

    据了解,职工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后,可以从其职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性或定期领取职业年金。未达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的职工,不得提前从个人账户中提取资金。而出境定居人员的职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消息指出,职业年金是指机关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中国的职业年金是一种补充养老保障制度,既不是社会保险,也不是商业保险,而是一项单位福利制度,是事业单位及其职工依据自身经济状况建立的保障制度,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承担因实施职业年金计划所产生的所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