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家社区团购被罚 罚款总额650万元

    过去一年,社区团购行业发展非常猛,几乎所有互联网巨头都加入该行列,与此同时也出现了许多乱象。监管部门对社区团购这个行业进行严厉监管,包括美团优选在内的5家社区团购被罚650万元。

    社区团购
    社区团购

    由于涉嫌不正当价格行为,市场监管总局先后对橙心优选(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橙心优选)、上海禹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多多买菜)、深圳美团优选科技有限公司(美团优选)、北京十荟科技有限公司(十荟团)、武汉七种美味科技有限公司(食享会)等5家社区团购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且进行罚款。

    5家社区团购企业被罚650万,背后是这些企业扰乱市场秩序。这几家企业低于成本销售商品,补贴范围广、补贴频次多、补贴金额大,其违法行为造成的影响被互联网的规模效应、网络效应迅速放大,覆盖面广、危害后果较为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