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多少 这种理财方式收益高

    银行作为地方最大金融机构,一般老百姓有了闲钱都会存进银行,不仅安全保障还能获取一定的利息收益,是一种非常不错的理财方式。那么,40万存银行一年利息是多少呢?下面一起去计算一下。

    银行存款利息
    银行存款利息

    其实,银行存款利息多少主要与存款方式以及利率有关。目前,银行活期存款利率是0.35%,那么存40万一年利息是:400000×0.35%=1400元。如果选择定期存款,利率是1.75%,那么利息是:400000×1.75%=7000元。

    除了以上理财方式以外,因为40万元已经属于大额存单,并且大额存单收益比定期存款还要高,所以可以选择把钱存进去。目前,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一般是2.8%左右,如果存满一年,那么利息是:400000×2.18%=87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