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填建议放开生育 人口是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动力

    二胎政策已经全面开放,但是生育率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提升,因此在今年的两会上人大代表王填建议放开生育,那么这样的建议有可能实现吗?众所周知,国家的发展以经济的推动都需要人来完成,因为以人为本促进生育率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生育政策
    生育政策

    “人类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动力。人口老龄化少子化是中国最大的灰犀牛之一。”在这两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告诉记者,建议全面放开生育政策。并加快生殖支持体系的建设,使生育权可以重返家庭。

    统计数据表明,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长期实施,1962年至1976年的婴儿潮人口即将退出劳动力市场。目前,我国已进入60岁以上人口,占22%以上,是一个超龄化社会。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约为35%。

    王填说,人口是一个国家国力的重要支撑和象征。人是发展的基本要素和动力。所有经济和社会发展都是为了人民。要摒弃人口是负担观念,更加以人为本,加快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王填说,全面放开生育是把生育权从国家计划回归家庭自主,是把生育数量多少的选择权交回给家庭,充分尊重每个人的生育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