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基金会亏本吗 买入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

    基金理财越来越火热,不少投资者都进入这个圈子投资。其中,债券基金是基金其中一种品种,而部分新手不知道这种基金的风险性。那么,债券基金会亏本吗?如果买债券基金,最佳时机是什么时候呢?

    基金理财
    基金理财

    据小编了解所知,债券基金会亏本。因为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所以具有债券的风险属性。如果债券基金投资的债券出现违约,那么会使基金净值大幅下跌,跌幅很有可能超过偏股型基金。使基金的累积收益严重缩水,甚至把累积收益亏完。所以,大家投资债券基金也要有错防备。

    当然,相比股票而言,债券基金的风险比较小一些,出现亏本的可能性也极小。而风险与收益呈正比例关系,所以债券基金的收益也比股票要低一些。

    若然你要购买债券基金,建议选择合适的时机买入。国家经济不能过热,尤其经济萧条期买入更好,因为债券基金价格与利率成反比,而利率又与经济成正比;资金环境越宽松,越有利于债券基金利好,适合买入;信用评级越高的债券基金收益会比较稳定,可以根据自己的投资需求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