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伟民谈农民工收入 他们的待遇处于什么水平?

    近年来,农民工的收入普遍有所提高,大家可千万别小看农民工,他们可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主力军,最近全国政协常委杨伟民谈农民工收入时表示应该给予这个群体更多的关怀,对农民工的收入应该进一步的提升,让更多农民工成为中等收入群体。

    农民工收入
    农民工收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认为,要扩大中等收入群体,首先要扩大就业,提高就业质量。重点是要注意农民工群体,使更多的农民工成为中等收入群体。

    在3月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解释说:农民工是城乡之间的一群人。从收入增长的角度来看,他们还很年轻,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到2019年,我国的农民工人数已达到2.9亿。这是一个庞大的群体,其中年轻人占一半。

    “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是我们未来走向共同繁荣的重要途径。”杨伟民说,我国中等收入群体已达4亿。下一步是增加城乡之间的农民工收入水平。他说,有必要积极促进农民工市民化,并通过身份证制度的改革,使更多的农民工真正融入城市。他还说,农民工是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也是将来最有可能成为中等收入群体的后备军,是形成内需体系的关键性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