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钢铁价格高于全球市场价格近七成 出货量有所上升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很多行业受到影响,尤其是多国的经济发展也是有影响的。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但是形势有所缓和,于是美国的制造业逐渐复苏,就有消息称美国钢铁价格高于全球市场价格近七成,出货量有所上升。我们一起来看看!

    钢铁材料供应短缺
    钢铁材料供应短缺

    钢铁厂是指生产钢铁的厂子,而美国钢铁厂的话,就不得不提到美国最大的钢铁垄断跨国公司了,曾控制美国钢产量的65%。现如今美国很多钢铁厂产能恢复缓慢,导致钢材供应不足,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美国钢铁价格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美国的制造业逐渐复苏,但是钢铁厂陷入“有订单、无钢材”的窘况,而且全美大概有3万多家零部件制造厂面临同样困境。目前美国钢铁厂产能利用率仅为75%,远低于去年2月82%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整体钢铁出货量有所上升,由于美国钢铁价格高于全球市场价格近七成,具体是比全球市场价格高出68%,美国热轧钢基准价格在今年3月突破每吨1260美元,创下至少十三年来最高水平。美国钢铁价格的高昂会削弱美国零部件制造商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当然也会影响美国本土的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