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 有可能实现吗?

    现行的政策规定春节假期是7天的,但是这7天假期出去来回的路程,在家里的时间也就四五天,还没与家人好好团圆就要赶着回去上班了,因此有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10天,可以说这是最深得人心的一条建议了,同时也说出了许多打工者的心声。

    春节假期
    春节假期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李小莉建议将春节放假时间延长至10天。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也是家庭团圆的一天,“目前春节的七天假期很短,延长春节假期是非常必要的。”李小莉说,春节期间有大量人出行,这对交通,旅游资源和公共服务系统构成了巨大的挑战,超出了与资源相对应的合理人口规模,并存在安全隐患。显着增加交通堵塞使人们痛苦不堪,安全事故将增加。同时,她认为春节假期很短。除了来回两天外,有必要提前一天回去上班。与家人团聚,新年问候以及探亲和朋友只有三到四天的时间。对于离家较远的民工和上班族,春节假期显然是不够的。”她说,在春节短短的七天假期里,免费高速公路的拥堵状况变得越来越严重。

    “如果将假期延长到大约10天,您可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和与家人团聚的温暖,还可以缓解交通和其他压力。”李小莉建议,春节的法定假日应从目前的7天延长至10天左右。“假日经济还可以刺激内需。我认为,春节假期延长后,假日经济可以用来扩大消费,刺激内需和促进经济增长。”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