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会谈农民养老 人大代表提议应适当提高补贴

    现在农村老人每月可以领多少养老金呢?根据网络信息,不发达地区的农村老人每月能领160元养老金,还比不上城市居民一个月领的养老金。对此,两会谈农民养老提到了这个问题,有人大代表提议应适当提高补贴,让农村老人晚年生活更有尊严。

    农村养老
    农村养老

    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江西的全国人大代表蔡细春提交了《关于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蔡细春建议:一、加大对社会投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的支持力度。二、适当提高农村老人的补助款。三、适当提高老年农民医药费报销标准。四、创办老年幸福食堂,尊重老人意愿。

    蔡细春认为目前社会上关爱农村老人的氛围不够好,很多方面都没有完善的保障制度和设施,所以针对农村养老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尽管这些建议还没形成政策,但是他引导我们关注农村养老难题,在未来这个问题会得到有力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