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农民养老钱 每月能领400元养老金现实吗?

    这几年时间里,关于农民养老金的话题,也是屡屡成为全社会热议的一大焦点了,在今年的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坤也是提议给农民发放养老金了。那么,7月1日农民养老金能领到多少钱呢?每月能领400元现实吗?一起来看看。

    农民的基本养老金
    农民的基本养老金

    目前来说,我国农民大多数因为收入水平比较低的缘故,因此基本上是没有缴纳养老保险的习惯,特别是在一些经济落后的地区。当然了,国家也会给满6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基础的养老金,一般来说一个月大概是75-100元左右。至于7月1日农民养老金到底会有何变化,目前还不清楚。

    现如今,农村养老保险的最低缴费档次是100元每年,随着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大多数省会城市的最低标准是调到了1000元每年,而北京甚至能达到9000元每年。因此,如果选择的缴费档次越高,农民每个月是能领到400元养老金的。如果按照每年100元的标准缴费,60岁之后加上国家的补贴,一个月大概能领带117元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