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犯法对付老赖的方法 四种手段十分管用

    老赖并非泛指欠钱不还的人,而是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行列的人,欠钱不还通常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实在没钱还,只能继续拖欠着;另一种是有能力偿还却拒不还款的人,后者在法律意义上就是“老赖”,那么,不犯法对付老赖的方法有哪些呢?

    如何对付失信被执行人
    如何对付失信被执行人

    1、申请公布老赖的照片,债权人可以向法院申请,将老赖的照片公之于众,主要集中于人流量密集的地方,不知大家有没有在机场、高铁站等公共场所看见过老赖的照片,其实不少法院都是这么做的,有关于老赖的信息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2、申请限制高消费,这是最常见的手段,债权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判决书,可采取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高消费行为的措施,包括乘坐飞机、轮船二等以上的舱位,在夜总会、酒店、高尔夫球场进行高消费,还禁止子女就读高收费的私立学校等等。

    3、申请查封拍卖不动产,如果老赖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债权人可向法院申请查封并拍卖老赖名下的不动产,将拍卖所得用于还债,只需申请对老赖的房产等不动产进行查封,继而推进评估拍卖程序即可。

    4、申请相关机关代履行,意思就是找第三方代为履行老赖的还款义务,可以是行政机关代为履行,也可以委托第三人代为履行。债权人想要在不犯法的情况下对付老赖,就是以上四种手段十分管用,不妨可以试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