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己交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这两种情况要注意

    在如今,很多人都很重视养老保险,参加养老保险以后,如果累计缴纳满15年,在退休后就能按月领取养老金,是非常划算的,那么自己交养老保险一年交多少钱?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自己交养老保险,可以选择参加新农合、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1、如果选择新农合和居民养老保险,一年多少钱取决你选择的档次,一般有12档,分别为:100元、300元、500元、600元、800元、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

    2、如果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需要和医疗保险一起交,由于每个地区规定的缴费档次都不一样,具体的费用需要去社保局咨询。但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的费用比较高,一年大概需要8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