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建议对农村居民免费接种HPV疫苗 这究竟是为什么

    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院长徐丛剑曾提出“对边远地区适龄青少年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并将其纳入脱贫攻坚扶贫工作中”的提案。今年两会期间,徐丛剑建议对农村居民免费接种HPV疫苗,惠及广大妇女同胞们,一起去看看吧。

    接种HPV疫苗
    接种HPV疫苗

    我国宫颈癌发病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占到全球五分之一,预防宫颈癌、保障女性生命健康是一项艰巨且紧迫的任务。徐丛剑表示,对边远地区居民(特别是农村居民或牧民)实施理想而严格的定期筛查有很大的现实难度,可以说这一人群更需要免费接种宫颈癌疫苗,因此建议加强偏僻农村地区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

    2018年,某杂志报道,在全部的宫颈癌病例中,大约84%的病例和88%的死亡发生在低资源国家,中国也存在农村明显高于城市,经济落后地区显著高于经济发达地区的情况。为此,徐丛剑提出对策和建议:我们应该目标明确,动员边远地区社会组织力量,加强偏僻农村地区宫颈癌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