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填谈社区团购 在三方面优于传统零售

    王填,是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也是全国人大代表。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王填提案涉及社区团购。那王填是如何谈社区团购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王填认为,社区团购在三方面优于传统零售,社区团购的“线上预售+次日自提”模式解决了传统零售模式的三个供应链痛点:一是生鲜消费刚需且高频,降低获客成本;二是预售+自提模式减少库存周转期,降低到家服务成本;三是促进了“以销定产”变革,打造从爆品开发、精准备货到无忧销售、塑造品牌的全链条产销模式。

    王填谈社区团购
    社区团购

    不过,王填认为,美团优选、多多买菜、橙心优选等平台野蛮扩张模式破坏了现有供应链产业和自身产业正常发展的平衡,带来诸多不利影响。他认为,互联网平台用高额补贴实施低价竞争涉嫌不正当竞争

    为此,王填提出了以下建议:1、落实“九不得”实施细则。2、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3、开展调研,丰富和完善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实施细则。4、考虑到互联网平台经济的特殊性以及交叉补贴的复杂性和隐蔽性,应在立法中明确规定,当平台经营者和平台内经营者单独或交叉通过红包、返利、折扣等方式进行不公平价格行为或低于成本销售时,两者为共同行为人,构成共同违法,互相承担连带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