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莫天全谈房地产金融 避免垄断现象的出现

    这几年,房地产行业的调控力度一直在不断加强,最近在全国委员会上房天下控股董事长莫天全谈房地产金融,他表示,房地产市场不应该出现垄断现象,因为一旦出现垄断,那就很难再去整治,所以应该提前做好一些对策,实现市场公平化。

    房地产金融
    房地产金融

    3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在北京举行。会见前,记者采访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委员,房天下集团董事长莫天全。莫天全今年的建议呼吁有关部门注意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格局,避免出现垄断。

    该建议的主要方向是房地产市场是一个特殊的市场,它不仅具有传统商品的属性,而且具有社会和公共产品的属性。

    莫天全告诉记者:“一旦有了垄断,再去整治会事倍功半。如果提前做出一些政策安排,使市场更加公平,市场发展更加均衡,对我们市场长期健康的发展应该是更有利的。”

    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在控制之下,尤其是在过去的十年中,集中度越来越高。新房开发市场的集中度持续上升,排名前100位的公司几乎占了市场份额的50%以上。“在交易环节,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尤其是二手房交易,集中度越来越高。”莫天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