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冠疫苗可以不接种吗 中国现在接种的情况如何?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在继续,所以防控的工作不能少,尤其是新冠疫苗的接种更要推进的。多国陆续对民众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疫苗接种能有效降低人群感染和发病风险,那么新冠疫苗可以不接种吗?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新冠疫苗接种消息

    虽然全球疫情有所缓解,但目前看新冠病毒还有很多我们不了解的,具有不确定性,输入风险仍然存在。不少人都是希望能够早点接种新冠疫苗的,目前我国使用的是新冠灭活疫苗,那么中国现在接种的情况如何?

    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据了解,我国新冠疫苗目前还是重点人群接种,相信不久的将来会迎来全民接种。值得注意的是,新冠疫苗是自愿接种,但是中国疾控表示,新冠疫接种有必要。这可以使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而且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可在人群中逐步建立起疫屏障,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

    最新消息显示,2021年1月1日至2日,北京全市共接种新冠疫苗73537剂,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中国首批新冠疫苗在多地开始对重点人群进行接种。随着新冠疫苗上市和产能的不断提升,疫苗接种范围在不断扩大,截至2月底,中国已累计接种疫苗5200多万剂次。中国始终把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