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农民户口升值 它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农民和城镇居民的区别,在户口本上一清二楚,一个是农村户口,一个是城市户口,按理来说,大家确实都会觉得城市户口更好,农民百姓也都渴望着成为“城里人”,但是近几年开始,中国农民户口升值了,那么,它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呢?

    农村户口含金量多高
    农村户口含金量多高

    现如今,中国农民户口升值,伴随着户口含金量的提升,农民们进城落户的意愿也越来越低了,一些人从农村上城买房后,基本都会选择把户口留在农村,大多数考上大学的农村学生也不再迁户口了,有些农民即便在城市里买了房,也依旧想要保留农民的身份,因为有政策红利可以享受,还有人动了迁回农村的心思。

    既然农村户口变得这么受欢迎,不知它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呢?主要体现在八大方面,分别是拥有承包地和宅基地;享受到集体收益分配权;对农民集体所有土地实行征收或征用并给予征地补偿;城市买房;大病保险和新农合;养老保险;生育保险;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