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购房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 调整新房定价过高

    如今楼市的调控政策是越来越严格了,最近上海楼市发布了新的通知,上海购房网签备案满5年后方可转让,此举也有有效打击炒房行为,通知还称,对于新房项目定价过高的也会做出调整,坚决防止上市销售项目备案价格过高。有了这些调控政策,今后楼市就能稳定许多。

    购房
    购房

    3月3日,上海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土地和商品住房市场。《通知》明确,实施住房限售。按照优先购买政策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必须在网上签订并提交购房合同五年后方可转让。同时,高价的新住房项目将被坚决调整

    《通知》明确指出,应加强对住宅用地供应的管理,及时公布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和住宅用地库存信息。增加用于商品住宅的土地供应,“使可负担房屋的所有土地都被补偿”,并单独列出租赁房屋的土地使用计划。巩固每个区的主要职责,量化土地价格控制指标,制定合理的土地出让计划,稳定市场预期,严格防止高额溢价,坚决遏制非理性征地。

    深化和完善住房和土地价格的联动机制。基于房价和土地价格的联系,商品住宅土地的出售将受到限价竞标。投标人参与商品住宅用地拍卖前,应当签署承诺书,了解出让土地与房地产挂钩房价与合理竞价的结果,并将承诺书包括在土地出让金中,对于不合理竞标的公司,规划资源,房屋管理等部门联合走访并提出警告,并随后加强了对土地出让合同执行情况,财务信用,税收和房屋销售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