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要“渐进式”推进 这样做可持续性更强

    延迟退休已经被提及很多年了,但是一直并非真正实施,最近人社部表示,延迟退休要“渐进式”推进,那么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政策是怎样的呢?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是一步到位,而是每年推迟几个月的时间,经过一个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2月26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在国务院办公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退休年龄普遍偏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研究推迟退休的具体改革方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与相关部门合作,研究具体的退休年龄改革计划。实施法定退休年龄的逐步推迟,将是中国退休制度70年来最大的变化。

    什么是渐进退休?

    根据当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的介绍,逐步退休:小步走,慢慢走。每年都会推迟几个月,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需要很长时间。

    当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举了一个例子:“如果你在5年后60岁退休,在政策实施后,你可以在60岁零3个月退休;如果第二个人在第二年退休,那么他可以在60岁零6个月退休。”区别对待,分步实施。简单来说就是每年落实一小步,推迟退休一大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军表示,逐步推迟法定退休年龄的实施是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做出的重大决策,有利于充分利用中国人力资源,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也有助于增强社会保障体系的可持续性,更好地保障人民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