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卡友要注意后果

    现在多数人已经习惯使用信用卡消费,甚至有些卡友消费范围已经超出个人还款能力,到期还款时无能为力只能逾期。有卡友担心逾期会被起诉,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呢?其实一般银行都会对欠款人有个期限的,想知道的,请看下文。

    信用卡还款
    信用卡还款

    据小编了解所知,信用卡还款逾期1个月内,银行发送短信提醒;逾期1-3个月内会接到银行打来的催收电话;逾期3-6个月,会收到银行寄来的催收函,同时你的联系人会接到银行打来的电话,要是欠款金额大,说不定银行还会委托第三方到你家或者是公司上门催收。

    逾期6个月以上:若逾期金额较多,银行会给你寄来律师函,准备起诉你然后让你坐牢。要注意的是,欠银行的钱并不表示你坐牢了就一笔勾销了,而是等你出来后还必须要还款,要是不还钱还会接着起诉你让去坐牢

    信用卡虽说只要构成了恶意透支就有可能坐牢,但是最终是否会坐牢主要还是取决于银行是否会对自己进行起诉,一旦被起诉也就非常危险了,因此用户如果信用卡逾期,一定要在银行起诉自己前处理好自己的逾期,避免给自己带来牢狱之灾。

    当信用卡逾期超出6个月以上,银行会起诉欠款人。到时候不但个人征信受影响,还会面临被起诉的可能。小编建议卡友们,一定要按时还款,不要因小失大。为了避免出现这种现象,卡友们平时也可以控制自己的消费额度,尽量不要超出个人的还款能力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