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董明珠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 工资达到1万元才纳税

    目前我国的个税起征点是5000元,然而在今年的两会上,董明珠建议提高个税起征点至1万元,也就是说董明珠建议工薪阶层的工资达到1万元再缴税,对于董明珠这个建议很多工薪族都表示支持,据悉,董明珠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提出提高个税起征点的建议了,那么今年这个建议有可能获批吗?

    个税起征点
    个税起征点

    董明珠提出的将个税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的建议,今天已成为热门话题。在2021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前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兼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今年两会将继续在提高个税起征点、营造公平营商市场环境、调整招标标准等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

    近年来,我国为促进内需周期做出了一些政策调整。这种内需非常宝贵。董明珠建议,在要求工人缴纳税款之前,应将其工资提高至1万元。将税收起征点提高到10000元可以促进消费并刺激国内需求,同时减少申报过程中对人力,财力和物力的浪费,并减少成本操作。

    目前,在我国2019年个人所得税改革后,综合所得税起征点已从每月3500元提高到5000元。综合考虑城镇居民人均基本消费支出,每个就业人员的平均负担人数和消费物价指数等因素,确定该门槛。值得一提的是,董明珠提出将税收起征点提高到1万元的提议并不是第一次。实际上,早在2018年,董明珠就提出了同样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