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胡喜任天弘基金CIO 他为什么要退出蚂蚁金服?

    最近有消息曝出胡喜将担任天弘基金CIO,据悉,胡喜曾经是阿里巴巴的合伙人,但是去年却从蚂蚁集团辞职,那么胡喜为什么要推出蚂蚁金服呢?这个疑云也引发了众多揣测,但是人各有志,离开蚂蚁集团之后,胡喜也有了一个还不错的归宿,据消息称,胡喜已在近期出任天弘基金首席信息官一职。

    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

    据知情人士说,蚂蚁集团前首席技术官胡喜最近担任了天弘基金首席信息官一职。据知情人士透露,胡喜去年辞去了蚂蚁集团首席技术官一职,而加入天弘基金是最新的内部安排。蚂蚁集团和天弘基金均拒绝置评。公开资料显示,蚂蚁集团是天弘基金的第一大股东。胡喜于2007年加入阿里巴巴,是35个合伙人委员会的成员。

    此前,在2020年11月27日,胡喜表示不再担任蚂蚁金服(杭州)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海风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由邵文澜接任。同日,胡喜退出支付宝(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叶国晖接任。

    胡喜于2007年加入支付宝。自2013年以来,他带领团队与阿里云合作创建了蚂蚁金融云平台。在加入阿里巴巴十年后的2017年,他被正式提升为合伙人,同时也是阿里巴巴的第一批“ 80年代后”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