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花了多久恢复 来看看具体消除时间

    【导语】众所周知,在如今现代化时代,个人征信非常重要,如果逾期产生不良记录,对于个人来说影响非常大,在申请房贷或者信用卡的时候会遭到拒绝。那么,征信花了多久才恢复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具体消除时间。

    个人征信恢复
    个人征信恢复

    一般来说,个人征信花了至少需要2年时间才可以恢复,但不良征信记录彻底从征信报告中消除需要5年时间。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中明确,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为:从不良行为终止起5年后,系统将会进行消除

    也就是说,如果个人征信不良记录一直存在,那么征信就一直不能得到恢复。不过,如果个人在不良征信终止后,一直保持良好信用记录,那么只需要2年时间,好的记录就会覆盖旧的记录,这时候想要申请房贷或者其他贷款也不会有影响。

    征信花了有什么影响?

    1、禁止一些高消费行为,包括飞机和火车软卧;

    2、实施其他信用处罚,包括限制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

    3、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如何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

    1、定期查询征信报告:至少每年查询一次。在了解自己信用的同时,还可以检查是否有其他异常情况。比如错误的信息,是否有人冒用身份申请抵款或银行卡等等;

    2、小心使用信用卡:如果你申请了一张信用卡,你必须记得在使用后按时还款。逾期信用卡最有可能影响信用调查。一旦逾期记录,将保留5年的信息,即使卡被取消。此外,有些信用卡不激活也会收取年费,如果你忘记支付年费,也会产生逾期记录。因此,对于那些闲置的信用卡,我们必须及时取消账户

    3、为他人担保要谨慎:如果别人想让你帮忙做担保贷款,如果被保险人逾期不还款,你也有连带责任。不仅他的信用调查会受到影响,你自己的也会受到影响;

    4、管理好个人信息:如果您更改了手机号码,您必须及时到金融机构更新,以避免通知不到位和逾期。此外,不要随意借出你的身份证,更不要随意向外人披露你的身份信息,尤其是在上网时。如果您发现您的身份证被他人盗用,请尽快到警察局备案,维护您的合法权益,减少您的损失。

    温馨提醒:保护好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将身份证、户口簿等交由他人;养成习惯定期查询自己的个人报告,主动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如果发现自己的信用记录有问题,应当及时提出异议以便得到纠正。